我需要一些可以

  抓住,固定我的思緒的

  文字,有趣的概念

  而不是窗外蛙族的

  哲學課程

 

  大考前四日

  我仍在自負與

  大雨所引介的田中樂團演奏中

  失眠,一如

  過去無數個偉大

  及不偉大的夜晚

 

  我懊惱懊惱的一無是處  

  眠,與成佛  

  皆不可強求

  我躺臥的姿勢或不夠虔誠

  不足以成為夢的祭壇

 

  我需要一些疲憊一些昏昧

  睡眠我的

  一些癮一些濁

  且請蛙師兄蛙師弟蛙師姐

  為我頌法

  渡我到明日清晨

 

  (祂愛那不眠的

  像愛那睡眠安詳的一樣嗎?)

 

  考前四日

  我失眠一如往常

  飲或不飲的日子

  我且念一些咒

  渡那些蛙聲

  到水鳥逡巡的濕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